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俯仰人生

俯仰之间,体味人生;冷暖之间,感受真诚

 
 
 

日志

 
 
 
 

(原创--我是怎样教作文系列)在磨难中奋起  

2013-01-09 09:15:12|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梁宁    /唐林    图/石生花(网友提供)

 (学生原生态作品,未经任何修改)

(原创--我是怎样教作文系列)在磨难中奋起 - 俯仰人生 - 俯仰人生

 

  是“可爱”的,没有一路的磨难便没有后来的奋起。只有经历的磨难才知道努力,这是人的惯性,也只有努力了才会碰到成功的彩虹。

  一个从乡下来的学生,对我来说能够来到一中便是十分幸运的事情。可是来到一中后,我发现我真的很简单,没有意识到这并不是幸运,而是一次挑战困难的挑战。

  到一中以来我便相信努力可以战胜一切,即使是比登天更难的事也可以做到,我想这个观点应该没有错吧!是,是没错。不过可惜的是,我似乎并没有做出与我的观点一致的事。初中三年比起别人我似乎就是极其不努力的一个。那句话说得真好“上天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我没有努力哪有准备呢?于是我很自然地成为了上天的弃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挫折“降临”在我身上。

  考完后,紧接的是高一与初中的同步辅导。上课的第一天我便被当头一棒打晕了。本来信心满能进入一班的我被分班名单上字吓到了。仔细看看,一班中没有,二班中没有,三班中……看到了,我名字被印在了三班名单上,当时我一下子蒙了。原本胸有成竹的我一下子呆在了那里。这是怎么了?我竟没有在一班,而在三班。我缓缓走向教学楼,教室里一个也没有,我独自站在教室门前,有种想哭的冲动。想到妈妈讲的“你一定要考上实验班然后考上好大学呀,记住了!”再想想我的回答“没问题,很简单呀!”简单两字好像变成对我的讽刺。“简单吗?那你为什么考不上?你不努力怎么会考上呢?考上才奇怪了呢!”我的内心在挣扎。我独自走回家,路上的行人仿佛也变透明,只感到滴血的心。

  床上捂着枕头,用力抓着它,只是我没哭。我此刻一点也不想哭,因为既成现实,只能努力了

  得知开学会再一次分班后,我心中又燃起了热火。这一次我决心胜利,绝不会再让自己后悔。一周的课程中,我努力地学习着每一点每一丝知识。因为我想赢,于是我得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只有这样我才能赶上别人甚至是超越。

  暑假,我独自一人在家。我很享受这种孤单却快乐着的滋味。书上有这样一句话“想要成功就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于是这一个人的时光我便再复习、预习中度过。虽然我不聪明,许多的理科题目都不会,但我还是耐心地看解析一步步地、慢慢地认真读,直到把它读懂。我深知我理科并不好,处于中等偏下水平。但我不愿放弃,因为我已经体验过一次后悔带来的折磨,我不想体验第二次!

  了总是会有收获的,在揭晓开学成绩那一刻,我笑了。在无文科考试中,我也能进入实验班,我真的很开心。但可以说更多的是欣慰,努力果然是成功的梯子。我第一次以自身行动验证了我的观点—努力可以战胜一切!

  深知,一切才刚刚开始,高中是一个更难更大的挑战,我一定始终坚信我的观点并付经实践。有挑战有挫折,不用怕,只管迈开步伐跨过去,努力可以战胜一切。我们最终会在磨难中奋起!

 

评:文章文辞朴实,以未考入一班为例,通过细腻的内心描写,写出作者内心从失望到下定决心,再到顺利考入后坚定决心。让我们从中体会到从磨难中奋起的强劲力量!“想要成功就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一句话道出成功的真谛!人生与磨难相伴,在人生路上攀登的我们,更应有一颗在磨难中奋起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