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俯仰人生

俯仰之间,体味人生;冷暖之间,感受真诚

 
 
 

日志

 
 
 
 

(原创--我是怎样教作文系列)韧  

2013-01-08 08:06:01|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梁雨琪    /陈鹿飞

(原生态学生作品,未经任何修改) 

 

  “跳起来,下!”舞蹈室里人传来了老师柔和却又严厉的声音。但是我没有跳,只是缓缓地叉开了双腿。

 

 劈叉是练习舞蹈的基本功,这我是知道的。但我上一们劈叉都是六、七年前排演童话剧的时候了,而如今……初中都已毕业。我抬眼望了一下前方,果真是我年龄最大,那些小陔子都是韧性极佳的。像我这么大的学生,老师也不会要求我必须做完。

 放弃吗?我想。心中升起一个声音说:“反正我都已经长这么大了,下不去又如何?况且跳舞对于我来说又不太重要。”但立马有一个声音跳出来狠狠反对:“不,我在其他方面都可以做得很好,凭什么在这里就不行了?”终究,后一种想法占了上风。

 我努力地向两旁延伸脚尖,我把大部分的重量都压在了手上,我可以感受地到有的同学带着淡淡嘲弄而探究的眼神,如芒在背。我知道我些时的样子是极为狼狈的,我极力忽视那些旁的东西,一心投入到劈叉中。小腿上的筋拉扯着,我感觉到酸而麻的疼痛。但我此次不管如何努力,终是差了一截。幸而时间不长,老师说“好”时,我如虚脱般倒在地上。想起今后还需要练习那么长时间,受这种折磨许久,我不由得苦笑。

(原创--我是怎样教作文系列)韧 - 俯仰人生 - 俯仰人生

 我决定在家里也练习。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在家中或舞蹈室的镜子前苦练劈叉。深吸一口气,迅速下滑。在成一定角度时,戛然而止。我用手撑在两旁,双腿尽量向外伸。此时稍一用力压下去,大腿根部便是撕裂般的疼,小腿也快要抽筋一样。我看到镜中的自己微微颤抖,面容扭曲,我突然有一丝何苦力难自己的想法,可我不服输的劲头被激了起来,继续下去!僵持,我维持着这个姿势却是一寸都不能再前进了,两条腿都是酸痛的,绷紧之后想要得到放松的欲望愈加强烈。身子抖动的更加厉害了。终于,还是支持不住,瘫在地上。我的手已经完全麻木了,双腿好似失去了知觉,不再属于自己。我知道这还远没有结束,谈不上成功也说不上失败。

 第二次依旧如些,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我曾把自己逼得流泪,但我咬牙坚持,我相信挺过暴风雨便会看见彩虹。在风雨的侵袭中,我艰难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每迈出一步都是痛苦,但我知道成功已离我愈近。

 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在一个燥热的午后,我依旧如往常般吸气,跳开。前面的一切都很顺利。我逐渐感觉到快要接近极限了,但我瞟了一眼镜子,只差一点儿了!于是我铆足了劲,不再管到底有多痛,只是命令自己向下,向下,再向下。我盯着镜子,终于,我的臀部摸到地了。我颤抖着坐正,又是一阵剧烈的疼痛。我逼迫自己忍着,忍住便是成功。在揪心疼痛中,我终是挺了下来。于是在我往后倒下之前,我终于怀着巨大的喜悦结束了。

  前行的道路必定是曲折而多难的,但只要怀着韧性坚持走下去,再远,再难走的路也会被踩在脚底。磨炼自己的韧性,让自己走得更远。 

 

 评:以一字为题,新颖独特,全文也围绕“练韧”来展开,写自己忍受巨大的痛苦练习劈叉时的情景,结尾一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韧性”一词点题,同时升华了中心。全文的字里行间流露着真情实感,如果不是作者有切身经历,也许就不会写出如此佳作。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