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俯仰人生

俯仰之间,体味人生;冷暖之间,感受真诚

 
 
 

日志

 
 
 
 

(原创)如果可以  

2013-01-12 22:53:0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如果可以 - 俯仰人生 - 俯仰人生

 

黄昏的冬日

久违的光亮

将身影长在地上

一路走过去

又一路背着它的光辉走回来

我是在我的影子后面追赶

看着思想默默地生长

它怯怯地畏见阳光

老躲在我的影子里

原来,我并不孤单

 

我们就这样走着

一路上

我不得不转过头去和它交谈

就那么轻声地,絮絮地,嗫嚅般

四周就那么的静寂着,

一枚泛黄地树叶飘坠在你我的跟前

那样轻

怕跌碎的样子

拾起放在掌心

上面写满我的模样

和逝去的执着、期盼

 

记得那么个暖暖的春日里

独坐在铺满阳光金黄的书桌前

注视着阳光从这端移向另一端

拿来一根尺和一把时间

计算阳光的脚如何从这端迈向那端

心情竟会变得惆怅

像守财奴计数着它的金钱

 

就如此地把自己嵌在人生的象限

像个不听课的学生算不出的变量和自变量

正如我捡起的树叶

无法把它装回原来的树上

我无力改变我现在已走过的方向

 

我想我是不能再散步了

我将携思想走向明日的又一个朝阳

蓬勃里放出的光

是我心中喷薄而出的希望和梦想

走吧,走吧

回家,路在前方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