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俯仰人生

俯仰之间,体味人生;冷暖之间,感受真诚

 
 
 

日志

 
 
 
 

(原创)“关你鸟事!”  

2012-12-13 19:55:38|  分类: 心有所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易中天老师回到母校武大。讲座结束,主持人问了易中天一个央视早已问过的著名的问题“你幸福吗?”果然,惹得易中天一阵牢骚。“这个问题怎么能问?一个幸福的人有不开心的时候,一个不幸的人也有幸福的时刻。如果你问我现在幸不幸福,我可以回答你,那就是我回家了很幸福。”“央视这个问题我认为很多余,我幸不幸福,关你鸟事。”

      

央视:“你幸福吗”?--易中天:“关你鸟事!” - 俯仰人生 - 俯仰人生

        幸福在哪里呢?幸福自在我心而非人心。首先,幸福是一种自我体验。说到底,我的幸福与否,旁人是不能够体会和参与的,虽然他人可以和我一起创造幸福。生活中,往往我们把一个人的幸福与他的财富、身份、相貌、女人、儿女等等关联在一起,从而我们总是在“被幸福着别人”和“自己被别人幸福”。所以易老师的话,是何等率真、何等实在呀!

        人的幸福有时如同悲伤一样,是很私密的。这算不算是人的隐私呢?我想,隐私这东西,只要是不想别人知道和别人无法知道的就是,反之,想让别人知道的就不是。央视问出这么抽象而隐私的问题,实在是多余至极!这就怪不得易老师的牢骚和百姓诸如“我姓曾”“我耳朵不好”“嗯,我是满族的”……此类回答了。我想只有一个小伙子的回答抓住了幸福的本身:我今天不幸福,和女朋友分手了。

        幸福啊!就在你我各自的心里,你问我时,我说:“关你鸟事!”我问你时,你说“关你鸟事!”如此而已!

        周立波:许多人为房子耗费了大半生,终于有一天发现,我们最终的归宿不是“房子”而是“盒子。”房子和盒子之间的差价就是我们带不走的浪费。有人见到“房子”幸福,有人看到“盒子”幸福,央视啊,你能奈何?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