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俯仰人生

俯仰之间,体味人生;冷暖之间,感受真诚

 
 
 

日志

 
 
 
 

(原创)记语文老师的一堂课  

2012-12-10 21:25:40|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黄龙

 

(原创)记语文老师的一堂课 - 俯仰人生 - 俯仰人生

  

       不久前,刚学了梁实秋先生的一篇文章《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文中描写的是晚年梁启超在清华大学的一次演讲。梁任公先生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和极富感情的表演,让在座在每一位听众都有同感,如临其境。他心情激昂时,所有人都为他振奋。他心情感伤时,所有人又因他而潸然泪下。

        但不仅是梁任公先生才能如此打动听者,我们的语文老师石老师更是有甚者而无不及。比如最明显的优势就是我们语文老师普通话十分标准,绝不会像梁任公先一样用着塑料普通话上国文课。其次,我们语文老师长得十分标致,中等个子,标准的国字脸,乌黑油亮的头发,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比秃头顶、宽下巴的梁任公先生帅得多。同样,上课他也十分生动形象,为了能让同学们理解更深入,他巧妙地运用许多比喻或身边的许多事例。例如,在上《荆轲刺秦王》的一堂课中,当讲到“发尽上指冠”时,他给我们讲了小时候“发尽上指冠”的经历,笑得许多同学瘫倒在座位上,笑完之后,自然也就深刻地记下了这个词语。如此形象的记忆法,即使到了下辈子,也能深刻记得。

        同样,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博闻强记的人。上课上至动人之处,或是情景交融之时,他的脑海中总是能找到合适的诗句来形容,自然课堂之中,也变得诗意盎然,再加上他平易近人,为人和蔼,同学们对他的语文课甚是喜爱。

       虽然我们之间有十多岁的年龄差异,但更多时候,他却像我们亲密无间的挚友。传授我们语文知识,文学魅力和人情世故的好友。

                                                                                                   (作者系高265班学生 现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航天技术专业学生)

  评论这张
 
阅读(136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