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俯仰人生

俯仰之间,体味人生;冷暖之间,感受真诚

 
 
 

日志

 
 
 
 

(原创)深秋的柿子·幻梦  

2006-11-09 13:37:18|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是从山脚的农舍往上行的,经一畦经霜却未见凋的菜圃,虽不甚齐整,却自有几分动人之处。偶见树上大小柿子无数,红艳如节时门前高高挂的灯笼,唯其在这样季节里唱着祭歌,祭奠着逝去的热烈与执着。

    我是个容易被感染的人。仅是一想,就会思绪牵飞。这不由地想起早已沉淀的童年的营生。嘴馋时望着那诱人的红果果,偷偷地爬上人家的柿树……那时纯真澄澈的心里好像能包容天地万物,为了围追堵截一只蚂蚁,可以不亦乐乎、煞有介事的玩上一个中午;为了、、、、、、有时,往往不为了什么,但却总是浸润在鲜活灵秀的情绪里。

  可现在的我呢?

  我是真的过了爬上柿树的年龄了,我是真的不再有爬上柿树的心境了。可今天我为什么见满对的柿子却如此的激动,如同严封的冰层下淌过一股暖流?是想追回什么,还是想排遣什么?逝去的不会再来,永远不会了。现实存在的又会孕育着怎样的未来? 走到今天,是失去的多还是得到的多? 

   长长出一口气理顺揉皱的肝肠,算是轻松一下。

  茫然的看那欲滴的柿子挂在树梢。我知道,用不着多长时间,他们就干缩了,甚至会消失。

  我又在深秋的季节里念着什么呢?

    不知什么时候,泪已迸出——

行于山中 - 俯仰人生 - 俯仰人生的博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